~柠檬不甜但很酸~

骄阳似海

偏执亮x甜光

有提及褚嬴

月亮就应该一直在天上,

永远不与太阳相交。


一楼的客厅里,

电视机还在播放着今日的新闻。

他的主人懒散的坐在沙发上光着脚丫子,身子一摇一晃的。

时光手上还拿着没吃完的蛋黄酥,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零食的包装袋,还有一碗酒酿小圆子。

他心不在焉的翻着手上的杂志,细碎的刘海遮住明亮的眼睛,落下一片阴影。

“咔——”就着蛋黄酥咬掉了一层皮,有渣渣落在书页上,时光不在意的拂去。


“时光,吃饭了。”俞亮的声音传到时光耳边,打破了一直以来的宁静。

时光动动手没说话,只细细咀嚼未吃完的食物。

直到俞亮过来,喊他。

他才将那最后剩下的半块蛋黄酥塞进俞亮嘴里,只是手中的书却始终紧紧攥着。

俞亮注意到其中的细节,眯了眯眼,没说话。

他拿出湿巾纸仔细擦了擦时光的嘴和手,又动作飞快的给时光套上一双蓝色的棉拖鞋,让他去吃饭。

“好,好,好,我知道了。”时光不满的敷衍着,连忙跑到餐厅旁,避开俞亮的唠叨。

“多大人了,怎么跟我妈一样。”时光的小声抱怨传到俞亮的耳里,他只是笑笑。

月亮的背面是绝对的黑暗,但绝对的黑暗也向往光。

距离那半年的时光已经三年了。

夺得北斗杯后,俞亮费尽心思挽留住了即将离开的时光。

又在这三年里,以一种近乎强势又不引时光注意的方式插足于时光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他惯着时光的一切小性子,一直娇宠着他。让时光远离一切风吹雨打,就连出门都形影不离,天热怕他热着给他打伞,天寒怕他冷着时时刻刻守在身边。

惯的时光不知冬寒夏暑,就像童话里生活在象牙塔的小公主一样,同时,在俞亮有意无意的暗示下,时光开始分不清友谊的界限。

一切的走向都和俞亮最初的想法不谋而合,他在寒风凛冽的黑夜里看着月亮微笑。

时光始终是属于他的,至始至终。

俞亮偏执的抹除一切。


面对这样的瓶盖有人开,吸管有人插,被子有人叠,衣服有人洗,生活有人管的懒人生活,时光一开始是极度不适应的,但后来,时光突然从这些生活的小事中看到了褚嬴的影子,那时的感觉就好像是重新回到了和褚嬴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时间里,于是,时光开始放任,放任自己,放任一切。

即便,俞亮能做的这些,褚嬴一件都做不到,他只能和他说着两个人的悄悄话有着两个人的小秘密,只能在他高兴时和他一起欢呼,在他被他人奚落时为他打抱不平……但他实在是太想褚嬴了。

所以,这些俞亮的“不完美”时光都可以视而不见。


有人曾对时光说,度日如年,这听起来很漫长很痛苦,可对时光来说,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一千年。

“人没了心脏会死,失去了褚嬴的时光又会怎么样,也会死吗?”时光曾经这样问懒和尚,他脸上的表情纯真犹如一个幼童,吐露出来的话语却让人毛骨悚然。

懒和尚摇摇头,让他试着去爱身边的人,去珍惜眼前人。

可……,师父,人没了眼,还能看见身边的人吗?

时光不依,他固执的在生活中,在形影不离在朝夕相处中继续寻找他和褚嬴的影子。


格泽曜日

俞亮看着手中那本被时光抓得皱巴巴的杂志,看到上面的文字,正文的标题就是这四个大字,在整个画面里,看起来非常的醒目。

俞亮微不可查的冷笑了一下,然后冷静又克制的将杂志翻面放在桌子上,顺便清理了一下桌面上残留的零食袋。

俞亮适时的回头,正好看见,时光的手抓着桌上早就摆放好的罐子,用勺子挖了好大一勺放到自己的碗里,然后又挖了一勺放到俞亮碗里。

那是一罐白砂糖,时光有嗜糖的习惯,俞亮只知道他有这个习惯,但猜不准时光什么时候想要吃糖。

如果在时光不想吃糖的时候往他碗里放了一勺子糖,时光会不高兴。所以,俞亮每次都会做饭前放一罐白砂糖,以备时光不时之需。

俞亮坐在餐桌前,看了眼面前被放了一勺子糖的碗,又看着时光大口吃饭。

时光的那碗米饭没有搅拌,只就着糖就把米饭咽了进去,入口应该是甜滋滋的。

时光或许很喜欢吃糖,但俞亮不喜欢,非常不喜欢。

但时光吃糖的时候都会分给俞亮一半,让他也吃,从不管他想不想吃。

俞亮按了按太阳穴,不是早就知道了吗,不是早就发现了吗——他粗枝大叶,他毛毛躁躁,他乖巧可爱,他从不在意他。

俞亮记得时光的每一件事,好的,不好的,喜欢的,不喜欢的他都记得。

可时光也许只知道俞亮喜欢下棋这一件事,或许还要加上……乌冬面。


“俞亮,俞亮!你怎么了,吃饭啊。”时光叫醒了俞亮,疑惑的看着他。

俞亮笑了笑,他早就不在乎了,无论过程如何鲜血淋漓,痛苦不堪,只要结局时光还是他的,那就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爱与不爱……

有些事情,就交给时间来磨平。

“我没事,来,多吃点。”俞亮笑意盈盈的拿筷子给时光夹菜,时光看了眼,是喜欢吃的就张口咬到嘴里,不喜欢吃的,就交给俞亮了。

吃了没几分钟,时光就打退堂鼓了。他摆摆手,表示自己吃完了。

俞亮叫住准备离去的时光,“怎么吃那么点?再吃点。”

“哎呀,我就是不吃了嘛!我刚刚吃了很多了,就刚刚那个蛋黄酥我就已经吃了俩了。”时光不自觉的撒娇,语气娇娇软软的。

俞亮想起刚刚时光塞到他嘴里的蛋黄酥,又想起时光糯米团子一样的语气,心脏好像被羽毛轻轻抚弄了一下痒痒的。

他不可抑制的再次心动,每一次的心动结合在一起就成了深沉的爱。

就是那种将棉花放进深井里,就再也上不来的爱。

棉花的爱让人无法喘气,可俞亮的爱可以放时光自由。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“呜哇,爱你,领导。”时光做了鬼脸,欢快的跳了沙发上,重新拿起了那本杂志。

电视机里的新闻不知何时变成了一首歌。

“快门回溯回忆,别离开我……”又在下一秒,被时光关闭。

俞亮轻轻回应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座位上没了时光,俞亮也食欲缺缺,吃完了米饭后,俞亮着手将碗筷收拾到厨房里去。

除了流水哗哗声,似乎也没别的什么声音了。

只是时光终究是个闲不住的主,他开始呼唤。

“俞亮,俞亮,我想吃苹果。”

削好皮,切成块的苹果来了,还附带着一杯助消化的酸奶。

“俞亮,俞亮,饼干。”

饼干也来了,这次附赠的是时光塞给俞亮的苹果块。

……

时光最后的呼唤,让正在刷碗等着接受时光下一个指令的俞亮突然间明白了……

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为了最后这一句话的铺垫,只因为时光在怕,怕……

“俞亮,你说,格泽曜日还会再来吗?”

回应时光的,是盘子落地四分五裂的破碎声。

怕…痛,怕得到不会的回应,但时光对相见的望战胜了不见的俱。

得到了回应的时光不再说话,这也许是最好的答案,没有无望的不会,没有肯定的会,没有含糊不清的不知道。

他的眼神开始放空,目光从窗外锁定厨房,拉开厨房的门,“你怎么了?”时光开始问。

俞亮抱住时光,抱住最后的救命稻草,他开始哭泣。“时光,我是俞亮。”

“……”时光的长久沉默,刺痛了俞亮。

对爱的恐惧与日俱增,每一次的刺痛都是杀人的刀。

俞亮恨时光,但这恨会在看到时光时变成爱。


时光很少有这样的状况,状况的出现都和那个人有关。

褚嬴,俞亮对他咬牙切齿,却又无能为力。

时光回神了,“俞亮?”

“是我。”

俞亮治不好时光,有些痛……无法宣之于口的过往,只能时光自己承担。

成长的痛,每个人都会经历,只是时光会对此更加深刻,刻入骨髓深入血液。


对于时光来说,时间不能抹平一切,时间抹平不了他对褚嬴的思念,抹平不了心里的伤痛……唯有再相见,相见则欢。


……


痛苦的时光终会过去,明日的暖阳温暖人心。

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光,懒懒的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的穿上衣服,哼着歌,刷着牙,洗着脸,吃着早餐。

和昨天仿若两人,他又变回了那个活泼可爱的时光。

他亮着眼睛对俞亮说,“我刚刚约了洪河去游乐园玩,到时候,一定要让他知道我时光的厉害,嘿嘿~”时光得意满满的畅想了一下,舒适,太舒适了。

“我真是聪明绝顶,威猛无比……”时光又开始快乐的哼唱起来,就差手脚并用的舞动了。

俞亮只笑着,收拾一会出去可能用到的东西。

今天的天气,对于寒冷的冬天已经算好了。

等到正午时,阳光明媚。

即便如此,俞亮还是将时光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,最后一个围巾也要围上去时,时光开始垂死挣扎,死命推拒,“要热死了!”

“要么扒一件,要么不围,你选一个。”时光给俞亮出了道送命题,他已经打定主意,不管俞亮选哪一个,他都要揍他!

“小孩子才做选择,都要穿的好好的。”俞亮早已看穿时光的套路,不动如山道。

“哎呀,你…坏死了。”时光开始对自己的计划付诸行动,追着俞亮打。


“洪河,洪少侠!我在这!!”一下车就看到洪河的时光毫不掩饰高兴的奔了过去,俞亮喊也喊不住。

“乖乖,时长老,胖了啊。”洪河接住了扑过来的时光,高兴的捏了捏他的小脸。

“谁胖了,我怎么可能胖呢!你说对吧,俞亮。”时光揽住洪河的肩,转头对跟着他的俞亮说。

早已见惯俞亮对时光的寸步不离,所以洪河对俞亮的到来见惯不怪。

他跟俞亮互相打了个招呼。

俞亮的眼锁定在时光揽着洪河的手上,并没有说些什么。

“那么,时长老,你猜我们的第一站在哪里呢,猜对有惊喜!”洪河摆出一副神秘的样子对时光说。

“鬼屋!过山车!”时光高兴的叫嚣,松开手难掩兴奋的又抱住俞亮的手臂,俞亮这时紧绷的脸色才舒缓下来,整个人呈现出一种的放松的状态。

时光开始猜测惊喜:“是一朗要来了吗?他不是去比赛了吗!”

“肤浅!不过,有点道道。”洪河和时光相视一笑,嘿嘿嘿,贼嘻嘻的。

“那我猜对了吗?”时光傻兮兮的笑起来。

“那当然猜对了,这世上还有时长老猜不对的东西吗?”

时光对洪河比了个赞的手势,“洪少侠,够意思!”

“那是,走着。”

洪河带着他们来到了鬼屋,跟着管理人员说了几句,转眼时光就看到洪河拿了什么东西过来。

毛绒绒的,好像是只玩偶熊。

浅粉色的耳朵,天蓝色的身子,胸口前还绣有红色的ok刺绣,很可爱。

但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时光接过那只熊,咧着嘴跟洪河说。

“这你得找沈一郎说去。”洪河推锅,说的好像这不是他出的主意一样啊。

灿灿的眼光真好啊,多可爱的熊啊,看时光笑得多开心,多喜欢啊。

还是个孩子。

洪河心想。

于是,洪河看向时光的眼神越发慈爱。

时光:……什么眼神。

“我去买票,等等啊!”

时光抱着那只熊,看向俞亮。真可爱,俞亮这么想着。

他揉了揉时光的头发,高兴就好。

“喝水吗?”俞亮拿出随身的保温杯,那保温杯杯身胖胖的,看着就像个儿童用品,和俞亮的画风很不一致,倒是和时光画风一致。

三年的时间里,时光依旧像个长不大的小孩,白皙可爱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柔顺的头发看上去可爱极了,但时光身上的气质已经开始沉淀,坚毅与冷漠纵横,孤独与悲伤随行,使他看上去又不像一个孩子。

在直升九段的那场庆功宴上,时光当时展现出来的孤傲让无数人为他心动。

有些人因俞亮的警示止步,有些人则不惧风暴造就飞蛾扑火的结局。

俞亮不可能允许下一个褚嬴的出现,他对那些妄图靠近的飞蛾施以火刑。

岁月的打磨让俞亮完全变得成熟起来,他知道有些事该做有些事不该做,更知道有些事不该做也得做。与在时光面前的温柔似水不同,俞亮在其他人面前总是具有攻击性的,待人接物举手投足间的贵气和冷漠更是让人难以接近。

但也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,就是这么冷傲的一个男人,面对时光时却总是跟个男妈妈一样,估计比时光他妈还像他妈,而且还是溺爱孩子那型的。

于是,就在俞亮这样不加掩饰的刻意引导和时光懵懂下,几乎所有人都认为

他们命中注定,他们天生一对。

就连一些记者也在俞亮的影响下,开始向时光或者俞亮提问一些相关问题。

例如,曾有记者问时光:“您知道俞亮九段喜欢什么吗?围棋这个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点,除了这个之外呢?”

时光当时打着哈哈向俞亮使眼色,他哪知道俞亮喜欢啥,除了围棋俞亮他还会喜欢别的吗?

最后在俞亮的黑脸以及专注的注视下,时光硬着头皮说了一个乌冬面。

然后记者就向俞亮确认,俞亮点头承认。

之后记者又问了几个问题,收官的时候记者对时光和俞亮说了类似祝福的话语。

起初时光并不在意,但随着类似的采访越来越多,认为他们天生一对的话语接二连三的出现。

于是,时光开始迷茫,

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

他们哪有过界?

他和俞亮不是朋友吗?

面对这样类似洗脑,层出不穷的言论,时光从最初的笃信到现在的懵懂,他开始分不清友谊与爱情的界限。

明明,时光能对俞亮做的,对洪河对沈一朗都可以做,时光能对洪河做的也能对俞亮做。他能在激动时抱着洪河吧唧一口也能在激动时抱着俞亮吧唧一口。

喜欢也分好多种的吧……

时光想不明白,他越想越糊涂,于是,他开始放弃思考,做一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。

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褚嬴才能让时光固执如初,只有褚嬴能一直活在时光心里,只有褚嬴能让时光一直热爱,也只有褚嬴能让时光放下执念,可他不在了。

于是时光开始痛,无时无刻不在痛,褚嬴的离开就仿若是在他的心口上割了一刀,从此心脏两半,行尸走肉。

血淋淋的伤口从未愈合。

快乐是时光的良药,他通过玩乐来忘记疼痛,通过刺激来消磨思念,用尽全力来忘记时光缺失了一半。

可是这好像并没有用,时光还是会痛。

他还是会在午夜时分,呼喊着醒来,在俞亮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,牵引着他的手抚上自己的心口,告诉他自己好疼。

却不告诉俞亮为什么,为什么会疼。

时光痛,俞亮也痛,他见不得时光的痛苦,那会比杀了他还要难受。

可他无能为力,成长的痛深入人心。

俞亮从那一刻开始蜕变。


面对俞亮的询问,时光摇摇头,他不渴。

他现在就想畅快的玩一会。

时光现在抱着熊不是很方便拉着俞亮往前走,于是,他转到俞亮身后面,头抵着装着日用品的书包,催着他去找洪河。

俞亮依旧笑着,享受这一刻的时光对他的关注。

他伸手,把时光拉过来揽住他。

看着时光含笑的眉眼,俞亮突然想亲亲他。


时光胆子小,这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。

偏偏这小子就喜欢玩刺激的。

俞亮劝说无果,认命的跟在时光后面,反正还有他在,不会出什么事的。

进了鬼屋之后,面对黑漆漆一片和刻意营造的恐怖气氛,时光开始瑟瑟发抖,连熊也不要了,直接扔给身后的俞亮,然后抱住洪河开始说话壮胆。

俞亮这时面无表情的在后面看着亲密的抱成一团的两人,后槽牙咬的生疼。

恨不得现在就上前把时光拉到自己怀里,分开他们。

时间过得越长,俞亮就越生气。

就在俞亮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时候,时光和洪河被突然窜出来的鬼吓了一跳,猛地分开了,时光赶紧回头往俞亮怀里跑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:“太可怕了太可怕了,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……”

俞亮在微弱的灯光下瞪了一眼那只吓跑时光的鬼,又面无表情的在心里感谢了他,感谢他让时光重新回到他的怀里。

他轻拍时光的背部,告诉他“没事了没事了,不怕。”这些年来,俞亮哄时光哄的是越发轻车熟路了,这不,几句话下来,时光终于从埋头当鸵鸟的状态下抬起头了,只是抓着俞亮的手是怎么也放不开了。

他抱着俞亮的手臂对一旁的洪河投去了一个,崽,爸爸对你很失望的眼神。

洪河也给了他一个同样的眼神。

对于他们之间的“眉目传情”俞亮很是不满,他拉回时光的注意力,“吃东西吗,我带了巧克力。”

说着,也没等时光回答,就自顾自剥开了一块,塞到时光嘴里。

时光点赞,说甜。

小嘴鼓的像松鼠一样可爱。

而洪河则在一旁思考一个世纪难题——俞亮是不是想揍他,他从俞亮刚刚看他的那个眼神里,看到了熟悉的杀气。

他在这一边想的焦头烂额,最后把原因归咎于是自己想多了。

他不觉得是和时光举动太亲密导致的,虽然对于俞亮喜欢时光这件事已经是众人之间心照不宣的事实。

但他一时半会还真没想到这方面,毕竟他和时光是真的很久没见了,视频里的不算,所以这一遭见面当然是要更加亲密一些。

时光鼓着腮帮子没有注意到洪河一时的失神,他跟俞亮要回那只玩偶熊,还让他把那只熊用带子固定在了后背,整个人看上去胖了一圈,憨态可掬起来。

俞亮真想把这样的时光捧在手心里悉心疼爱,免受世间一切的灾难一直开开心心的。

而且更重要的是,捧在手心里的时光,只能看见他一个人,也只能有他一个人,他的生活乃至生命里最重要的只会有他一人,也只能有他一人。然后现实总是不遂人愿,俞亮不能将时光永远禁锢在自己的臂弯,时光也会投向别人的怀抱,比如洪河,比如沈一朗,甚至是岳智。

就连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不一定是他。

看到时光跟其他人的亲密相处,俞亮总是妒忌的发疯,面上却还在克制。

这已是成年男人的象征,恰到好处的礼貌和克制,不似童年时的肆意。

可是忍耐也是有期限的,所以,时光啊,看着我,你要好好看着我啊。

一定要和我最初的想法不谋而合。

一定要走向我。

我会尽力克制,克制自己去放纵你和他人的时光。

只要你一直是我的,让俞亮成为你最特殊的存在,我现在不奢求你的爱情,毕竟,时间还很长,我等着你慢慢的一步一步向我走来。

就像尚在孩童的你学步一样。


说起岳智和时光的友谊,那真是应了一句话,情不知所以起,一往而深。

那天,时光不知怎么的,明明俞亮已经很牢的在看着时光,谨防他走丢了。

但时光就跟打了任督二脉一样,在这一方面天赋异禀。

成功走丢了的时光已经老神在在了,丝毫不慌,稳如泰山的四处闲逛。

在走到一间奶茶店时,刚好碰见了岳…智。

当时时光就对岳智打了个招呼,“呦呵,这么巧啊。”

当时是艳阳天,时光穿着一条过膝的黑色短裤,上衣是一件浅粉色杠杠的短袖,配上他那一张老少皆宜的白嫩小脸,呦呵,看起来可爱极了,奶呼呼的,小脸还被晒的有点红。

手臂上还有一个被蚊子咬的包,都被挠红了。

岳智一看他这做派,只觉得时光跟地主家的傻儿子没什么两样。

他又往左右看了看,然后就看到时光也跟着他一样左右上下扫视了几眼,最后对着他露出了招牌问号脸,仿佛在问:小老弟,你在看啥。

说实话,还…真,真挺可爱的。

岳智沉默了半晌,终于承认了他觉得时光可爱的事实,然后又问他:“怎么没看到俞亮,这么稀奇。”他招呼着时光进来,给他点了杯奶茶。

时光可能这才想起来俞亮不见了(?)的事,他愁眉苦脸的说:“俞亮不见了,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他。”

你真的有在找他吗,岳智心想,他最终还是给了时光几分面子,当然,也只是几分。他毫不留情的揭穿了是时光走丢了而不是俞亮走丢了的事实。

时光登时唉声叹气,手抓着痒痒,然后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岳智。

岳智给了他一个白眼,然后走到时光面前给时光抹了抹药膏,制止了时光即将挠破手臂的行为。

“白痴,都红了一片了,还挠,挠不死你。”红红的印记确实扎眼,尤其是在时光这么可爱白嫩的小孩身上。

嘤,岳智居然骂我,俞亮都没骂过我。时光委屈。

那厢岳智还在说“你是离开俞亮就不能自理了吗,知道自己容易被蚊子咬,出门在外不会准备个药膏吗?你看,那还有一个!都破了,你个白痴!来,给我看看,我看看哪还有?!”岳智逐渐暴躁起来。

时光理直气壮的给他看,还给他指了几个蚊子咬的包,等都抹完了,时光才开始反驳,“这都是俞亮做的事。”理直气壮的,丝毫没有觉得哪里不对。岳智被他这番做派都给气笑了,“俞亮,俞亮,什么都是俞亮做,我看你离开俞亮半个小时就不能活了。”

还不等时光反驳,岳智又开始说:“不过,我现在都给你当妈又当爸的,你可能还真能活够半小时。”

时光“……”这天没法聊了。

“我一会送你回家,俞亮找不到你急得跟鬼似的,电话都打我这了。”岳智听到手机提示音,看着管家发给他的消息对时光说。

“噢。”

不过,岳智最终还是没能送时光回家,因为他俩聊到半路俞亮找过来了。

俞亮过来时风尘仆仆,大步流星的走过来,一把抓住时光,抱住了他。

脸上的担忧之色未消,看到岳智后皱了皱眉。

“谢谢你对时光的关照,不过,我希望下次你能第一时间联系我。”俞亮总是这样,以自我为中心,他从不在乎除时光以为的人。

岳智大概是想到了那段被当做工具人的时光,他什么也没说,冷哼一声,掉头就走了。

俞亮没啥反应,只是冷着脸将时光翻来覆去仔细看了几遍,除了多了几个蚊子包就再也没有什么了。

没受伤就好,没受伤就好,俞亮脑海里只剩下这一句话。

“手机呢?”

“忘拿了。”时光撇嘴。

“时光,不是我说你,手机这怎么能不拿呢,你知道自己容易迷路还忘拿!”天知道俞亮有多担心,他电话都快打烂了,整条街他翻了又翻,到处找,快急疯了。

这短暂的时间里,所有和时光相熟的人都接到了俞亮的连环call。

“我知道错了嘛,这不是有你在嘛。”

那……万一我不在呢,俞亮后怕的将时光揽进怀里,心跳不止。

回到家之后,时光打开微信就收到了一条意想不到的消息,是岳智发的。

问他奶茶好喝吗?

时光当时咬着俞亮买给他的布丁回复道:好吃,谢谢老板。

岳智:???奶茶你回复好吃,时光你没毛病吧。

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的时光赶紧撤回了消息,假装啥也没发生过的又发了一条消息:“好喝,好喝,我从没喝那么好喝的奶茶。”

岳智:时光你当我瞎啊,掩耳盗铃欲盖弥彰,时光你从哪学的。

那奶茶店我家开的,改明儿个挑个时间我们好好研究研究口味。

时光:为什么是我啊。

岳智:你不怕胖。

时光:我怀疑你在内涵我。

就这样,时光和岳智一来二去的越发熟络起来,在某一天成功晋升为新晋奶茶好朋友。


“时长老,这还没待够十分钟,你就吓得跑出来了,你不行啊。”洪河气喘吁吁的坐在游乐园的连椅上。

对面坐着的时光心虚的放开抓住俞亮不放的手,“我是怕俞亮害怕。”且非常娴熟的拿俞亮做挡箭牌,熟练的程度,让人拍手叫绝。

“时光,你说谎不打草稿啊,我们中也就俞亮不怕了,鬼都被他吓跑了。”

时光才不理他,对着身边的俞亮问:“你是不是害怕。”声音粘腻腻的,时光一撒起娇来,没有人能招架的住,尤其是俞亮。

俞亮受用的理了理时光散乱的刘海,“嗯,我怕。”

洪河:……不活了。

祖宗,也就俞亮惯着你,你说什么是什么。

呜呜呜,我想灿灿。

生活不易,洪河叹气。

“俞亮,俞亮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时光晃着腿指着不远处的冰淇淋小摊对俞亮说。

俞亮还没发话,洪河已经率先拒绝了,“大冬天的吃什么冰淇淋,不吃!”

“我就要吃,我就要吃,俞亮……”说到最后,时光甚至带上了哭腔。

大冬天的其实俞亮也不想让时光吃凉的,这些东西吃多了,时光容易肚子疼。

但是一看到时光委屈巴巴的眼神,和急得快要哭出来的语气,俞亮就特想满足他的小宝贝的一切要求。

时光见俞亮面有松动,暗道有戏,“我就吃一点,不多,解解馋,好久没吃冰淇淋了。”

“不能让他吃,俞亮你不能溺爱孩子啊,时光上次有多难受你忘了吗?”

“洪河,你不说话我也不会把你当空气,就你长嘴了是吧!”面对洪河的干扰,时光忍无可忍无需再忍。

他明明就快成功了。

洪河给了他一个白眼,当真闭嘴了,但是,到嘴的冰淇淋也黄了。

俞亮安慰不高兴的时光,“这个天吃凉的确实不好,时光,以后,我带你吃个够,别难过,你还想吃什么,我带你吃。”


时光有一柄宝贵的扇子,扇不离手是他的标志。

之前那扇子不小心折了一角,哭的时光呼天唤地,梨花带雨。

之后,俞亮为了他到处奔波,才修好这柄宝扇。

现在,时光拿着这柄扇子,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一家餐馆,身后跟着两大护法。

这架势,如果不是地点不对,估计跟踢馆打架没什么区别。

时光一合扇子,轻轻敲了敲手心,就说:“喝粥吧,今天胃口比较清淡。”

俞亮拉住时光的手,轻轻捏了捏细白的手指,很柔软。


抓着杯子的手骨节分明,杯里的液体橙黄橙黄的,是鲜榨的橙汁。俞亮总是不放心让时光在外面吃饭,因为,不可控性太大了。

他怕时光吃坏肚子难受。

怕水太凉,怕饭菜不好吃不合时光胃口,时光是很娇气的,他从来都只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。

遇到不喜欢吃的,时光宁愿不吃饭也不愿意染指一点不喜欢吃的食物。

也不知道这毛病是被谁惯出来的。


“时光,如果不喜欢吃的话咱们现在就回家。”俞亮看着咬着筷子愁眉苦脸的时光,轻声下着结论。


可能,是被他惯出来的吧,俞亮失笑,将光呵护于眼底。

“嗯嗯。”时光连连点头,咕噜咕噜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热水。

洪河在一旁瞅了瞅俞亮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但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就是这样,要让时光一步一步的离不开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8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